数艺系第十八期团校第二堂团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阅读:1338

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系第十八期团校第二堂团课于2018年11月15日晚上19:00,在A7-118教室正式开课。团课的工作人员主要由数字艺术系分团委各部门干事组成。主持人先介绍了本次团课的两项主要流程,第一项是信息管理系党总支书记罗玺书记授课;第二项是数字艺术系分团委秘书处部长王银雄学长发言。

第十八期团校第二堂团课正式开课

首先,在正式上课之前,先由数字艺术系分团委书记刘艾萌老师上台致辞,总体介绍这次团课情况,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团校中继续努力。

数字艺术系分团委书记刘艾萌老师致辞

 

随后,信息管理系党总支书记罗玺书记为学员们以“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为主题授课。在会上,罗玺书记采用互动的方式询问学员——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学员们对此积极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接着,罗玺书记提出以下几点总结:

1.学生干部应有的形象和作用;

2.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减少干部的负担。他说,最重要的是以身作则,起榜样作用,这是最有效的方法。

3.正确对待集体与个人的关系,处理好与同学的关系。

4.罗玺书记总结了当前干部存在的4个问题,分别是缺乏活力、动力、合力和魄力。

5.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素质,分为政治思想素质和能力素质。

信息管理系党总支书记罗玺书记为学员们授课

 

罗玺书记剖析了大学社会现状与学生之间的关系,给部分处在迷惘中的学员们树立了正确的态度,指明了工作方向。课堂上学员们也认真的进行了思考。

然后进行第二项,数字艺术系分团委秘书处部长王银雄学长发言,王银雄学长总结本次团课。

1.团课期间严禁玩手机;

2.希望学员积极参与团课加分环节;

3.部分学员官方群格式仍然有问题;

4.近期天气较冷,希望大家注意保暖,晨跑集合时间推后;

5.讲解本次团课心得采纳奖罚制度,要求学员认真对待。

这次团课,对我们学员们的未来的大学生活将产生深远持久的影响,同时教会了学生干部如何发挥带头作用,服务学生、老师、学校。通过这次培训,让我们学员们明白我们应该努力践行“以身作则”的道理。相信各位学员定能积极配合学院团委工作,协助学院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