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团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礼赞祖国70华诞暨第九届“语翼杯”演讲大赛团队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阅读:1321

为庆祝祖国70华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青年学子们的爱国之情,展现出高尚的爱国情操和优秀的文化素养,数字艺术系数字媒体教育教学团队结合成都东软学院第九届“语翼杯”演讲大赛的通知和要求,于2019年10月24日晚19时在A7-304举行“语翼杯”演讲比赛团队赛。此次大赛共有2018、2019级的20余名同学积极参加,由素质教师钟文老师、2019级各班导生及班委代表组成评委团为本次演讲进行评审。

围绕祖国70华诞展开的话题永远是丰富和充满感情的,正值祖国飞速发展的时代,每个追梦人的心中都有无限感慨。参赛选手围绕“礼赞祖国70华诞”这个主题,分别从回顾历史、对照古今、描绘蓝图、以及当代大学生如何实现自我价值等多个角度,对祖国进行了颂扬,创作出了《苦难辉煌,盛世中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揽浩瀚华夏入怀》、《泱泱中华,巍巍华夏》等一个个的优秀作品。

自古代开始,这里就坐落着辽阔的泱泱华夏。这片土地孕育着数不胜数的贤能志士,同学们口中的文天祥充满了生命力和憧憬,一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青照汗青”道出了誓死卫国的信念。在对视死如归的英雄烈士们感到惋惜的同时,也举出代表儒家思想先贤的孔子所悟出的人生哲理——“三十而耳顺,四十而知天命…”为当代中国青壮年指出了方向。同学们饱含对历史的深情,讲出的一词一句都是对祖国博大精深文化的传承。提到祖国的发展成果时,同学们语调激昂,洋溢着自豪的神情列举出中国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两弹一星、蛟龙下海、港澳回归、长征卫星等。对比古代,感知当下,中国人民永远是带着坚定的步伐前行的。有的同学带着幸福的笑容分享了自祖国飞速发展以来,人民生活水平翻天覆地的改变,同时也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为实现中国梦作出了自己的人生规划。

最后,钟文老师就此次活动进行点评,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精彩演讲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并分享了一些演讲的技巧和方法,希望在后面的复赛中获得更加优秀的成绩。另外还强调,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一场精彩的演讲比赛,更是青年们对祖国70华诞的深情祝福。“穷目益坚,不坠青云之志,你们是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是新时代的追梦人,愿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奋斗的热情,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