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日      阅读:1537

4月30日上午10点30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我系在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实习的朱浩天同学和许明扬同学在人民大会堂参加纪念大会并听取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会后,两位同学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畅谈了自己的感想与体会。

朱浩天

朱浩天,男,预备党员,数字艺术系15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谈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体会与分享: 我很荣幸能够作为成都东软学院的学子代表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这一重要时刻,置身现场,仿佛回到一百年前,激情澎湃,深切体会到了五四先驱们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表达了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肯定,透露着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提出了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重要要求。“继承和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和学生干部,一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虽生逢盛世,但也重任在肩,要在学习上孜孜不倦,在工作中坚韧不拔。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许明扬

许明扬,女,入党积极分子,数字艺术系16级动画专业。在听完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她分享到:

作为一名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系学生,同时作为在团中央宣传部全国学校新媒体运营中心实习生,非常荣幸以优秀青年代表的身份参加了本次纪念大会。

在现场聆听总书记讲话的我感到十分的激动与自豪,深切感受到了新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新使命,同时也切实体会到了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肩上的责任与担当。

习总书记在大会中提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重温五四精神,是对当代青年的一种鞭策,五四运动虽已过去百年,但以国家的兴衰为己任的五四精神,仍需我们一代代青年自觉传承与践行。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承和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把个人的成才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切实担当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立志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