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教育教学团队组织开展2019级新生见面会、开班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5日      阅读:1269

金秋九月,数字艺术系数字媒体教育教学团队(以下简称数媒团队)迎来了32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同学,为更好地帮助新生同学建立对大学学习、生活的基本概念,加深对学院、系部、专业的理解和认识,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团队按照学校的迎新工作计划安排,2019年9月23、24日,数媒团队组织开展2019级新生见面会、开班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数媒团队主任乔付军老师、副主任马晓东老师、副主任王晶老师、新生素质教师钟文老师、以及各班级导生同学全程参加此次活动,数媒团队320名新生同学全部参与活动。此次活动由素质教师钟文老师组织和主持。

首先,钟老师作为素质教师向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结合学院素质教师岗位要求,工作职责进行了阐述,钟老师从我是谁、你们怎么称呼我、我具体做哪些工作、你们如何与我有效地沟通、如何树立自己的大学目标等几个方面诙谐而幽默地为同学展示了东软素质教师的种种角色扮演。

接着,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年数媒团队新生生源情况,从学生男女比例、地域分布、以及民族分布、年龄特征等进行了数据分析,加深了大家对班级、对专业、以及团队的整体了解。另外,还隆重的介绍了各班带班导生的简况,他强调,这一批导生是通过层层面试,多次培训为同学们选出来,优秀学长、学姐来为班级管理做服务,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以学长、学姐为榜样,争做优秀大学生。

而后,数媒团队副主任王晶老师以“如何充实自己大学生活、让自己的青春不迷茫” 为题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打气加油。她强调,在大学不让自己青春迷茫,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必须要树立好自己近期、远期目标,要有合理时间规划,要为自己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要有积极向上的心态,要学会与人沟通,结交朋友,充分利用好学校的教学资源,在系部产教融合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下,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室、学习团队,来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让自己学有所有获,学有所用。

同时,数媒团队副主任马晓东老师为数字媒体艺术同学们介绍了该专业的定位、培养目标、主干课程的设置以及学院有特色的1321学期。让同学们详细地了解自己的专业学什么、上什么样的课程、有什么样的学习平台、应该具备什么要的素质、将来能到哪些岗位进行就业等问题,也对现场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答疑。

 

数媒团队主任乔付军老师在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同学们介绍了该专业的定位、培养目标、主干课程的设置。同时他还强调了进入大学如何进行深入的学习,让同学们清晰地区别大学的学习不同于高中的学习,不要等着老师催促,不要让老师逼着大家学习,大学的学习需要发挥个人能动性,尤其是要有自主学习、团队探索、实验研究的精神,鼓励大家在入学初期多参观工作室实验室,有能力的同学可以提前加入,找到适合自己去深入学习平台。在专业学习之余也要加强自身综合素质的修养,多参加社团活动、多参加社会实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真正地成为一名理想信念坚定,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为社会做出贡献,实现自己的价值。

最后,钟老师对此次活动作总结,他亲切地讲到:“亲爱的19级新生同学们,愿你们在美好的大学成长旅程里,撑起前进的风帆,承载着勤奋,探索、奋斗、陪伴、包容和理解,共赴风雨,达到自己理想的彼岸。祝福每一为同学在大学生活里学有所成。”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