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媒党支部开展“书香盈校园,好书伴我行” 党员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5月5日      阅读:1086

 

数字媒体团队党支部为了将支部建设与专业知识学习相结合,做到理论联系实践,党支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以党建促学建,提高大学生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从而带动学风建设。因此党员要带头做多读书、读好书的表率,数字媒体团队党支部于2019年5月5日19点-20点30分在C8第一会议室开展了“书香盈校园,好书伴我行”党员读书分享活动。希望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坚持在读书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坚持在学习中体会人生价值以及生命的意义。只有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才能更好地适应当今时代的要求,担负起艰巨繁重的实践任务。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由预备党员毛健桦主持,讲述了读书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以及读书对党员政治素质、理论水平、道德情操的提升,党风建设与学风建设相统一。

 

读书分享心得:

毛健桦《习近平语录》分享心得:讲述中国梦的发展历史,从曾经的“雄关漫道真如铁”到当今的“长风破浪会有时”,对世界梦、国家梦、民族梦、个人梦进行阐述,强调各种梦想相辅相成,包含融合的特性,每个人都应该为了梦想努力奋斗。

余浩天《丝绸之路》分享心得:述说丝绸之路的起因以及对世界的影响,它打开了中国和中亚各国之间友好交流的大门,并结合当下“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在世界政经版图从容铺展,将赋予古老丝绸之路以崭新的时代内涵,为沿线各国和城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刘梦雪《哈佛凌晨四点半》分享心得:这本书讲了哈佛凌晨四点半,图书馆里坐满了认真学习的学生,他们认真的看书,专心的做笔记,或积极的思考问题除了哈佛的图书馆,像餐厅,教室,甚至医疗室里仍然不乏认真学习的哈佛学子。以哈佛学子的生活学习的故事,来阐明一个事实:付出与成功成正比。以此来告诫党员要有务实勤奋的精神。

田鑫《毛泽东传》分享心得:毛泽东传由外国学者编著,从多角度去描写伟人的故事,讲述了毛泽东一生中重要的时间节点以及人物关系,通过观看《毛泽东传》,从而开阔视野,受到启发,并以自己个人的眼光、经历、立场出发,重新去理解、认识和评价毛泽东。

李良权《只要路是对的,再难也要坚持》分享心得:首先强调这是一本正能量励志的故事书,并且通过相关视频分享了自己阅读后的观点。总结时提出“与其理想化他人的生活,不如把自己的生活过成理想,与其羡慕别人有漂亮的鞋子,不如穿着自己的鞋子漂亮的奔跑”。

成伦恺 《共产党宣言》分享心得:首先对《共产党宣言》进行简单的介绍。并以其重要观点和思想,告诫在座所有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学会坚苦耐劳,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姜怡 《别轻易放过自己》分享心得:本书有四个关键词“梦想”、“行动”、“坚持”、“个性”。对应的分享了书中重要的四句话,来简单概括本书的主题。分别是“每一次放纵,都是对未来不负责任的放弃”、“只要在路上,就没有到不了的远方”“你在浪费生命时,别人却在拼命!”“当我穿过荆棘时,就看到了光芒”。

钟沛宏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分享心得:这是一本经典的励志名著,结合党员身份,更加深入地分析这本书。如何让党员也拥有钢铁般的意志,提到了责任和梦想,激励着党员们去创造自己生命中所应有的价值,去体会有限生命中的无限意义。

毛泽东说过,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他们最肯学习,最少保守思想,在社会主义时代尤其如此。100年前的昨天,青年人将手中的笔化为利剑,用亮剑精神唤醒了沉睡的国人,五四运动之下,改变了世界的是90后。100年后的今天,作为新时代90后,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该适应时代特点,怀着少年意气,怀揣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的理想,练就过硬的本领,用知识武装头脑,在学习中奋斗,作为青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在读书中锤炼品的修为。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