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教育教学管理团队举行2019级班委干部培训(第一讲)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6日      阅读:706

班委干部是班级的管理者,是学生和老师沟通的桥梁,是老师的助手。为了培养一批高效,务实、有责任感、勇于担当的学生干部,更好地开展好班级管理工作,2019年10月25日中午,数字媒体教育教学管理团队在A7-112教室举行了班委培训,此次培训由素质教师钟文老师主讲, 2019级全体班委干部参与培训。

首先,钟老师向大家通报了自任命一周以来大家在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阐述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同时对任职的学生干部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钟老师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个班委的职责与分工,让大家明确了自己的工作内容,要求大家在今后工作中做到职责清楚、流程清晰。

而后,钟老师就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进行了讲述,他强调一个优秀的班委干部应该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健康心理素质、独立的思考能力和独特个人魅力。要求大家在工作中做得到如下:

 

第一,要具备优秀的政治素养,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是每一个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基本品质,例如:在班级事务处理中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第二,要有较强的执行力。在工作中要做到高效、务实,一切行动听从指挥。

 

第三,要有较强的学习能力。作为班委,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也要学会管理知识和技巧,工作上,要保持一种相互学习的精神,学会取长补短。

 

第四,学会有效够沟通。建立起友好和谐的人际关系,合理的利用好身边的资源来服务于班级管理。

 

第五,要有一颗充满激情、充满爱的心去做好班级服务工作,不要急功近利,唯利是图。

 

第六,要学会和具备熟练的办公技巧。尤其是努力学好办公应用软件和平台,特别是在新媒体时代下,要利用好新媒体平台来支撑自己的工作。

 

第七,要有持之以恒态度,热爱自己的岗位和做好工作的决心和勇气。

 

会上,钟老师还展示了往届优秀毕业生的事迹材料、优秀作品和优秀班级风采视频,从个人学习规划、班级建设、评价评优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站在优秀学长、学姐的肩膀上,以他们为榜样,树立更加远大的目标,在实现自我的成长价值的同时,也要实现为班级、为老师、学校和社会服务的价值。

最后,钟文老师对所有班委提出希望,望大家能以身作则,为全班同学做好榜样。作为学生干部就不要去计较平时工作的苦累,大家既然已经选择了为班集体服务,就要抓住这次锻炼的机会,为建设好优秀的班集体而奋斗。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