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艺系动画团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8日      阅读:141

动画团队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结合团队实际,依托网络平台,开展第十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动画团队全体素质老师于5月20日开始,着重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以及复课复学过程中学生群体的主要心理疏导需求,在各班持续开展了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系列教育,并将持续到整个六月。通过班会、专家讲座教育,个别学生谈心等多种形式,培养了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创建了一片晴朗的心灵天空,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如何爱自己,素质老师们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教育引导。

01爱我本来的样子

既然能开始接受自己了,那我们就不要去和别人比较了,这个别人有可能是你自己给自己设计的对象也有可能是你父母给你设计的对象,无论是谁,都没有意义,因为你就是你,独一无二的你,有自己的认识判断思维的你,所以你要有属于自己的原则和底线,有自己的风格。你没有原则没有底线,别人就容易突破或侵入,就很容易被影响被左右。

02爱我想做的事

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我们在数艺系,动画专业,如果我们要走专业的道路,这个路径要怎么走,我们是否应该去了解一些动画公司和团队,在行业里的发展情况,他们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招聘条件是什么,自身的能力如何有多大的距离等等,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去思索的问题。当然职业生涯规划是一个具体又复杂的功课,动画团队的专素教师们都乐意和同学们多交流。

无论我们是否有明确的目标,我们都要多读书,课本的,课外的,都要努力的丰富自己的技能,学识,锤炼自己的能力,口才,人际交往,情绪管理,爱自己是让自己成为更好更优秀的人。

03真正的爱自己

1.和不完美的自己和解。没有完美的人,没有完美的事,我可以追求完美,但不能要求完美。有时候自己也会发现,自己也不完美,虽有缺陷,我们仍可以追求更好的自己,但不要求我就是一个完美的自己,我也接受不完美的自己。2.把更多精力放在自己身上。3.不要为他人过度的牺牲自己。4.停止对自己的攻击。在我看来这些都是道理,都是鸡汤,我们的生活中道理太多了,鸡汤也太多了,韩寒在他的《后会无期》里说我听过很多大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我们很多人也是一样,道理都懂,但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做,该如何开始。

我们的内心到底有哪里情绪?是开心,还是会焦虑烦躁?担忧自己的学业和未来或是和父母存在矛盾?友情爱情是否经住了时间距离的考验等等,我们都要真正去发现自己遇到的问题并且努力去面对和解决。

04学会真正的“爱”

爱自己从来不是说只爱自己,别的什么都不管不顾,自爱,不是自私。有了自爱,去关爱自己的情绪感受情感想法,才能去理解或者感受到别人的情绪感受想法,很多人往往看不到自己也看不到别人,不爱自己也不会爱别人。所以爱自己是开始,才会爱他人,才会更好的爱他人,父母、朋友、恋人等等,拥有爱人的能力,才能拥有更好的关系,给自己创造更好的爱的环境,是对自己最终极的爱。

最近抖音上很火的一首《少年》,这个少年是有自己的信念的,是坚持做自己的事情不放弃的,把生活时间看成最自己的考验,努力让自己成为更好的样子,之所以这么火就是因这样正正的能量,正正的观念,还有自己爱的方向努力的奋斗着。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