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概况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3日      阅读:271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现有数千余名本科学生,多数来自四川,半数以上为美术类专业招生学生。与其他学生相比,我系学生具有动手能力强、个性鲜明、有创造力等突出特征,与我院强化实践教育教学环境相适应。

成都东软学院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专门设置素质教育学分、创新创业学分、社会实践学分,开展一体化教学。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基于学生特点,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对应“六个教”的TOPCARES教育教学模式,率先建构“六个学”素质教育方案,同时致力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下的学生日常管理,逐渐形成以教育输出为导向的“专素结合”一体化教育模式。

一、重学风养成,培养学习习惯

我系对学生学习习惯养成十分重视,在学院的统一部署下,强化学风、校风管理,在常规课堂教学之外,对英语晨读、晚自习、宿舍环境等环节进行严格管理,并以制度形式保障。

新生入学后通过“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一印象”、“数艺开讲啦”、专业介绍等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角色, 引导新生明确目标,打好学风基础;全体教师严守值班制度、谈话制度、查课制度、查寝制度、线上线下答疑制度,保证与学生进行充分交流,及时解决学生的学习困扰;定期举行“领导会诊”现场办公会,由学院组织,学校党政领导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与学生代表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点燃学生学习激情。

邀请企业资深专家进入校园,近三年开展专业学习讲座近百场;开展别具特色的“吐槽会”,将立德树人教育贯穿到实践教学环节。校企合作实践教学中开展 “吐槽”沟通会。学生从质疑“吐槽”,到感恩表达,再到个性展示,个人品德、才华的展示、达到全方位育人的目的。实验班的学生“未毕业,先就业”,形成良好的学风示范效应。

二、重专素结合,激发学习内因

基于艺术专业的创新性、展示的性强特点,以及艺术相关专业学生的普遍特征,将专业教育与素质教育内容相融合,结合重大事件节点,打造“专素结合”的学生活动,提升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了纪念“5.12”、“爱的奉献”、“珍爱生命,实现价值”等专素结合感恩教育系列活动,在校内外产生较大影响;每年以“艺术点亮人生”为主题,每组建“数艺之星”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到资阳、乐至等地,开展留守儿童美育支教、校地合作新媒体建设等专素活动,受到广泛好评;承办学院大学生艺术节,结合学生课程、实训项目,打通课内课外,组织集中展示、评选,并择优投递国内外赛事,学生覆盖面广,营造了积极向上的专业学习氛围。

点击了解学生活动新闻

三、打通学习生涯规划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重视学生在学业上继续深造,鼓励老师对有专升本、考研意向的学生进行指导。邀请考研成功的学生分享经验,提供专门的学习场地供学生学习。

重视国际化学习氛围营造:组建师生国际合作工作小组,定期开展活动;承建学院“艺术驻留中心”,培育国际合作项目;鼓励培养双语教师,规范留学生管理,组织师生与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和专家进行接触和交流。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按照国家资助工作要求,认证落实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工作。同时,与合作企业设立奖学金,并在校内设立“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 “优秀班集体”、“学风标兵班”等项目,评奖评优结果客观,流程规范,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近年来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已经培养的毕业生活跃在数字娱乐、动漫设计、影视制作、产品设计、平面设计等行业领域,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大部分选择在四川省工作,主要分布在成都、绵阳、眉山、达州等省内城市。

点击查看毕业生情况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