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五党支部抗疫志愿者简报
发布时间:2022年9月10日      阅读:23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五党支部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为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贡献青春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认真践行着!

退伍军人的羊青林同学,在听说本县有确诊病例后,立刻拨打了当地政府的电话积极报名了志愿者,一起与镇上的同志参与重点人员排查登记,一起与医护人员对留观人员体温监测,一起与镇村工作人员做好留观点后勤服务保障及留观人员交流安抚等工作。

在帮助家乡进行疫情防控的时候,除了硬防控还有软帮助,我们的志愿者们依旧尽心尽力。梅晓宇同学在当地县医院帮助患者了解住院行程,引导患者到达就诊区域,检查就诊人员健康码,协助办理挂号及住院,为患者提供帮助;苏堰博同学在社区核酸检测点负责维护秩序、扫场所码、帮一些带身份证但无智能手机的老人记录手机号;唐天浩同学在社区维护核酸检查秩序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除了防控保障外,也有志愿者们奋斗在抗疫一线。郭仟俣同学帮助隔离场所进行进行消毒;李华敏同学随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集工作。疫情就是战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到疫情前线去,到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去,作为普通大学生的他们正是这样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志愿活动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集聚与升华,是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是当代中国社会主义一项十分高尚的事业。努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有利于全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这是当代有志青年的行动指南,是当代青年志愿者肩负的使命,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守望相助,静待春天,山河无恙,世间皆安!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