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牢记嘱托,勇毅前进”第二期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7日      阅读:240

“牢记嘱托,勇毅前进” 为充分展示高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的做法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教育部思政司组织部分高校录制了示范微党课。6月17日,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二讲开播,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于2022年6月17日9:00通过线上与线下方式观看直播,学习优秀理念和精神。

在40分的微党课中,具有浓厚历史底蕴,敢为人先的科研精神的四所高校就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大地办大学的使命以及为祖国建设积极添砖加瓦的热情做出了生动的阐述。西南交通大学以“传承西迁精神,续写知识报国新篇章”为主题,生动阐述了引导全体师生做西迁精神的新传人,将西迁精神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彰显党领导下知识分子爱国奋斗的精神追求和使命担当,在新时代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培育新时代六有大学生”为主题,阐述了时刻扛起“把红旗插上科学高峰”的重任,牢记习近平嘱托,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教育和引导广大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修身立德,传承科教报国精神,努力成为又红又专,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南大学以“铁肩担道义,丹心报国家”为主题,全面阐述了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面向民生建设大领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瞄准科技最前沿,不懈探求突破,加强科学研究工作,加大科学创新力度,形成更多更先进的科学成果,以对人民更饱满的热情,对祖国更深沉的热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中南新贡献。南昌大学以“扎根红土地,闯出金光道”为主题,深刻阐述了培养打硬仗,闯难关的坚韧,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大的精神支撑,不唯上,不唯洋,不唯书,只唯实,弘扬井冈山精神,追光逐梦,勇闯新路,以点点微光汇聚成燎原之火,铸成照耀祖国前进的金光大道。

学习完微党课之后,四位同学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21级数字媒体技术:张寒月:“西迁精神,支教活动,LED灯芯片,新冠治疗,科技创新,铁路发展……党员同志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怕吃苦,无私奉献,让自己的热血散播中华大地,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我。这种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艰苦奉献和创新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的。在他们身上,我也看到的真正的大学生活应该如何度过:要唯实,把掌握的科学文化知识转化到具体的实践中去,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做一名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1级数字媒体技术:巫政:“通过今天的微党课学习,我深感大学不仅仅是教书育人之地,更是立德树人之地。在西安交大的西迁精神中,我深感身为一名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主动来到大西北,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这正是我们当代青年应有的写照。今天的微党课更加教会了我如何成为一名服务国家的知识分子,中科大、南昌大学、中南大学的种种事迹,令我记忆尤深。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响应国家号召,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21级数字媒体技术:闫云江:“通过这次党课学习,使我认识到西迁精神的深刻内涵,"大学之道重在立德树人",西迁精神最可贵的是老一辈科学家们,兢兢业业,工作第一的奉献精神,交通大学从黄浦江迁至古都西安,这不仅仅是一次从空间上的转移,其背后是老一辈科学家身上爱党报国的使命担当和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新时代的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就更加要求我们坚守艰苦创业的精神,学习老一辈西迁人的优秀品质,增长自己吃苦耐劳精神以及科研精神,为新中国新时代的复兴之路奉献自己的力量。”I 20级数字媒体技术:彭杰:“学习完本次微党课,我想我们应该认识到党员的身先士卒,不管身在战乱年代还是和平年代,党员都应该修身立德,不唯上,不唯洋,不唯书,只唯实,积极投入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对人民充满饱满的热情,对祖国充满深沉的热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活动最后,王晶老师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出了勉励:学习西南交通大学等四所高校为我们阐述的行为规范,精神追求和奋斗方向,以民族复兴为信仰,以心语润心田,不忘来时路,走好新征程,谱写新时代奋进之笔,奏响勇毅前进的时代强音。传承和弘扬优秀的精神文化,努力做担当时代复兴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