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新时代 星火乡村行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9日   编辑:王子良   阅读:223

在这个炎炎夏日的时节

成都东软学院的学生们

从解决疫情防控的需求出发

积极开展“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常态化进行

三下乡

近日,来自成都东软学院的大学生,走进保和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为基层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同学们积极与当地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合作,配合当地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健康码,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志愿者段悦一大早便来到卡点,仔细查看过往车辆的健康码、行程码,确认无误的才予以放行通过。夏日炎炎,段悦及现场的所有大学生志愿者仍坚守在烈日下,用“滚烫”的汗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宣传防控知识

除了驻守疫情防控卡点,队员们也积极投身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中。挨家挨户给村民科普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及如何正确使用消毒液,还“手把手”教村里的留守老人使用天府健康通、通信行程卡等功能,并通过村里户户通的广播通讯,为村民宣讲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提升村民们对当前疫情的关注度及自我保护意识。

志愿者细致的工作,也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许。“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下乡来为我们服务,很细心很热情地帮助我们,他们真的做得很好,辛苦了。”保和镇洞子湾村村民伍兴邦竖着大拇指说道。

据了解,此次成都东软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为期12天,主要围绕守护粮食安全、助力基层治理、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展开工作,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活动让自己更加了解农村、了解基层,今后要不断强信念、长见识、提能力,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