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三十六期分党校 第一堂自主讨论课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3日   编辑:王子良   阅读:157

为贯彻落实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有效引导学员自觉向党组织靠拢,树立共产主义事业理想信念,努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2023年4月12日晚19:00,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三十六期分党校第一堂自主讨论课在A6-204、205、206教室开展。

本次自主讨论课主要围绕“为什么入党”、“如何理解入党誓词”、“如何理解党的规章制度”、“新时代下青年的思考”等四个主题展开讨论。在各组组长的带领下,小组成员们各抒己见,结合所学、所思、所悟,谈体会谈感悟,讲使命讲担当。经一番激烈的讨论后,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各小组推选小组代表上台分享小组学习心得。

基于“为什么要入党”?B班三组的回答是: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为了给自己一个有信念的人生,让自己不必迷茫,让自己的人生有明确的目标,让自己在这个社会中熠熠生辉,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加入中国共产党,可以增强自身的使命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为祖国的民族复兴梦付出一份力量。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因为自身的责任担当,要知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是离不开一群有责任担当的人,生而为人,使命何为,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是时代使命。

对于“如何理解入党誓词”,A班十组的回答是:入党誓词的第一句话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句话有两个关键词,一个关键词是“志愿”,另一个关键词很多人不太注意,就是入党誓词的第一个字“我”,而不是“我们”,这个“我”字点明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的一个重要原则,即个体入党原则。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站稳政治立场,厚植人民情怀。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养优良的德行,提高综合素养,完善人格品质。做有益于祖国有益于人民的人。人生价值观是评价人生目的和人的社会行为所持有的基本价值标尺,是对于人怎样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才有意义的根本看法。

对于“新时代下青年的思考”这个问题,B班四组表示:李大钊先生曾说:“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青年智则国智,青年强则国强,吾辈青年生逢安乐盛世,五千年锦绣万里,风云激荡。作为新时代下的新青年,我们面临更多机遇,更多选择,也肩负时代重任,我们理应承担使命与担当。中国社会的发展面临巨大的挑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认识青年使命与责任,努力去践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泱泱华夏,我们青春的理想与祖国的兴盛同频共振,在这欣欣向荣的光荣岁月里,让我们凝心铸魂,踔厉奋发,矢志不渝谱华章,共同携手奔赴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

知识因交流而变得广泛渊博,而我们对党的规章制度理论知识需要有一个正确的理解,需要不断提升思想意识形态,端正入党动机。通过自主讨论课,同学们结合自身所学所感发表不同的意见,融汇贯通,深化对这些理论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可以增强团队间的凝聚力,促进沟通,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培养同学们的批判思维。希望同学们在此次的讨论课之后有所收获,有所进步,并在以后的通过交流沟通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增强集体荣誉感,为党组织增添有能力,有思想,重团结的后备军!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