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视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8日      阅读:113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视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并深入学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重要讲话,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以及引领我院教学管理工作新征程,2023年10月17日下午2:30,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支部在C8-306组织开展了全院教职工党员专题学习活动。

本次专题学习由学院教职工支部书记关冬霞主持,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成家、学院分党委书记赵壁、数艺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赵壁书记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下结合最新发布的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实施条例中明确提出了要抓好民办高校的党建工作,包括制度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等,同时党建也是学院审核评估的首要指标。

他强调,这次党组织专题学习会是阶段性的工作任务,教职工要按照学习要求和内容进行深入领会,重点要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文章,尤其是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等内容,需要作为科研以及教学的理论支撑或者政策支持。同时,在审核评估中,会通过查阅资料、访谈,实地走访等形式对教职工的思想工作进行考察和监督。因此,务必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讲话精神重要思想融入工作日常,融入课堂教学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以教风带学风。

此次党组织专题学习会不仅是对所有班子成员的一个硬性要求,也是作为党员的政治要求,学习形式除了读书班、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还需要进行支部学习,要突出经常,突出严肃,突出政治,要有计划有档位,推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保证组织的健全,队伍的完善,基础工作以及基本制度、基本能力基本保障的落实。学习的过程要结合实际业务,从师德的角度切入,从团队建设角度来切入,防止两张皮现象,学院整个党员班子配备和党组织设置要跟机构的结构设置并行。骨干老师,特别是高职称、高学历的带头人要在党内担任相应干部,将所有的工作落实到业务工作当中,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习方法上,采用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学院发展,形成有建设性的成果,避免形式化。以系为单位,筹建党小组进行学习,党小组抓好课程思政建设,与实际业务相结合,使党务工作更具实效性。

随后,关冬霞同志带领大家与教职工党员一起对习近平总书记历年来川视察考察工作的重要讲话材料进行学习。并强调各教职工在会后进行深入学习,并思考如何在教学和工作中进行结合。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工作要紧抓师资队伍建设这一块,学院教师以及党员同志教师,要深入思考如何从习近平重要精神和讲话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教学能力,党组织核心工作以及政治正确能力。

要提高素质化队伍建设,积极落实和提高毕业设计工作,把毕业设计、日常教学和党务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在艺术类的学生的作品上,体现一定的思想政治性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二,深刻领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战略关键要求。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总体维度,构建师德师风建设体系,培养“为人、为事、为学”相统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党员教师,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中需要谨言慎行,以身作则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牢牢把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建设教育强国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教学过程中把课程思政与专业发展相结合。

最后,李成家院长作本次学习活动的总结发言。李成家院长指出,一定要把党组织的重要精神文件主题活动和专业的日常工作结合在一起。作为大学教师,不仅要具备一定的教学理念,还要具备一定的政治核心素质。各位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明确学院培养学生的机制和目的,这是教师最基本的素养。将专题学习和我们日常实践和专业结合,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将本次学习作为固根本、立根基的一个重要建设高度来看待。

他强调,希望大家借此次活动抒清自己的思路,理清自己的立场,明确自己的观点,树立自己的人生,扎稳自己的职业的角度。我院教职工党支部今后在组织学习活动将结合艺术学院的特点和艺术专业的特点,开展灵活多样的专题学习活动,把党中央的精神,习主席来川视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推进教育强国的战略的重要讲话,纳入到自己的日常工作当中。在日常各项工作、课题研究当中深化学习党中央关于教育的指导思想。

随着学院的发展,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会越来越规范,将落实好各项党政工作并服务好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思政教育工作,成长为优秀的基层党员队伍。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