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第三十六期分党校 第三堂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6日      阅读:18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大青年的重要思想引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2023年4月13日晚18:30,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三十六期分党校第三堂党课在A3-104(国际报告厅)顺利开展。

本次党课培训由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孟愉亭授课,党课的主题为《中国青年大学生的担当与责任》。

在本次党课开头,孟愉亭老师带领同学们分别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回顾了党领导广大中国青年在不同时期接续奋斗、建功立业的历史贡献。

紧接与同学们共同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百年历程获得的经验和启迪: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根本保证;高扬爱国主义旗帜是中国青年运动的主流主线;坚持与人民相结合、与实践相结合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基本途径;尊重青年主体地位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活力源泉;坚持永久奋斗、不懈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精神气质;重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骨干作用是中国青年运动的鲜明特色。并从明确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青年工作的战略定位、党管青年的重要原则、青年优先发展理念、当代青年健康成长的路径几方面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孟愉亭老师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志存高远,忠于祖国,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做到不变化,不颓废,不动摇,一以贯之,终身坚守”。并希望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积极分子们要从中华民族奋斗史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筑牢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树立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雄心,矢志不渝、奋斗一生,更好实现人生价值。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